檐上月🌙

跑路了,不会删文销号,谢谢各位。

不怎么上这个号了,大概率不会回复评论,谢谢大家💕💕

【乙女向】热爱生命的我绑定了厌世的他

然后陷入水深火热之中。

又名黑时宰牌充电宝用了都说好。





      “呜呜呜呜呜呜,太宰大人您醒醒啊!您不能死啊!!您死了我怎么办!!呜呜呜您睁开眼看看我吧呜呜呜呜呜呜……”

      你一进病房就扑到病床上,伏在那个穿着病号服的少年身上声泪俱下,一边哭嚎一边摇晃着他。

      浑身都缠着绷带、看似虚弱不省人事的少年手指微微动了动,然后他抬起手,狠狠拍在你后脑勺上:“闭嘴,我要被你压死了。”

      见太宰治有了反应,你一秒钟转悲为喜破涕为笑,顺便又抱着他蹭了蹭。

      【生命值+1天。】

      好耶,又让你蹭到了。

 

      也许在别人看来,你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恋爱脑傻逼,黏太宰治黏得厉害,离了他就哭天抢地要死要活。但真相只有你们知道,实际上,你离了他真的会死,因为你和他绑定了。

 

      ——“亲爱的异世界来客,非常遗憾地通知您,您只剩下三天的寿命。不过别担心,从现在开始,您将与见到的第一个人绑定。与其做不同程度的接触会增加不等的寿命。警告:你不会对对方产生负面影响,但如果对方死亡,那您也会跟着死亡。”

      ——“您已经与太宰治绑定,请注意与对方接触获得生命值,并时刻留意对方动向。”

 

      你莫名其妙坠入这个世界,又因为被异世界所排斥,只能通过与这个世界的原住民产生联系来获得活下去的资格。而你遇到的第一个人恰好就是太宰治。从此你便和他绑定,与他产生不同程度的肢体接触会让你增加不等的生命。

      彼时的你被他当成身份不明的可疑人员,吃了不少苦。比如他把你带回港口黑手党想要审讯你,你却战战兢兢竹筒倒豆子般把能说的不能说的全都交代了,太宰治手里的刑具上也不是,不上也不是,最后他关了你三天小黑屋。

      你的寿命只剩下三天,关你三天无异于要你的命。你眼泪婆娑地仰头看他:“哥,你是我亲哥,我求求你了,我不想死。”

      “放心,暂且不会让你死的。”黑发鸢眼的俊秀少年自动无视了某些奇怪的话语,他弯着眼睛,冲你扬起一个灿烂到炫目的笑容便毫不留情地转身离去,留你在原地徒劳挣扎着喊他的名字。

      他的身影消失在门后,接下来的三天他没再出现,倒是每天会有人给你送一点点水和食物。到了最后一天,你的生命只剩下几小时,你甚至能清楚地感受到生机一点点从你体内流走。你知道自己快死了,快死了的你一边缩在墙角流泪一边辱骂太宰治。

      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才和他这种丧心病狂的黑手党绑定上,正常人遇到快死的人总会帮一把,就他会眼睁睁看着你死。

      “你这是真要死了?”恍惚间有冰凉凉的手拍了拍你的脸,你瞬间感觉到一股力量涌现出来。艰难地睁开眼,你看到太宰治那张放大的脸的好奇的表情。

      【生命值+1天。】

      “呜呜呜呜呜呜太宰治你混蛋!!你怎么才来!”你哭着扑上去,抱住了他的腿。

      总之你靠着抱太宰治大腿又能继续苟下去。

 

 

      作为一个还没活够贪生怕死热爱生命的花季少女,你死缠烂打恳求太宰治让你留在身边。思索片刻后他答应了你的请求,并且允许你从他身上蹭生命值,但作为交换你必须对他言听计从。

      你从此过上了水深火热的生活。你只是一个普通人,不管是审讯俘虏、处理叛徒还是枪林弹雨,对你来说都过于陌生甚至是恐怖。恶趣味如太宰治,他偏偏喜欢看你在审讯室里干呕、看你在开枪处理叛徒时手抖、看你在枪林弹雨中吓到崩溃。

      他还喜欢在你生命即将耗尽时藏起来,让你到处寻他不到,又在你濒死之际出现,给你一个冰冷的拥抱。

      虽然他的种种行为很狗,但你哪敢怪他。毕竟太宰治不欠你的,他能在你要死不活的时候给你续命你就已经感恩戴德了。

      “太宰大人,您就是我的命啊呜呜呜。”活过来的你紧紧搂着他的脖子往他怀里钻。

      【生命值+6小时。】

      太宰治想要推开你的手僵在半空。半晌,他缓缓呼出一口气,任由你的手越勒越紧。

 

      如果要用什么东西比喻太宰治和你之间的关系,那大概是充电宝和只剩下半格电的手机。某次你抱着他续命时,脑中凭空浮现出这个想法。

      别人都是存钱,就你存寿命。太宰治的不确定性太高,所以你抓紧一切能与他接触的机会给自己“充电”。

      你的充电宝最不让你省心的一点,就是他没有丝毫背负着别人性命的自觉。他总把自己置于危险中,将自己逼入绝境,这尚且可以当做是黑手党工作的需求。

      可他不仅不爱惜自己,还会翻来覆去地研读那本《完全自杀手册》尝试各种自杀方法,第一次得知太宰治的业余爱好是想办法搞死自己时你吓得魂飞魄散。他死了你就真无了,你胆战心惊,你敢怒不敢言。你只能一次次地把他从水里捞出来,一次次剪开他脖子上的绳索,或是为他一点点清理伤口并包扎。

 

      你得了一种一找不到太宰治就发慌的病。某个深夜,你将他从水里拖出来。你们两个浑身都湿漉漉的,他的大衣吸足了水分,变得十分沉重。不知是因为冷还是后怕,你连牙齿都在打颤,“为什么你这么想死呢?”你哭丧着脸问他。

      太宰治被打湿的卷发贴在消瘦脸侧,他扯着你的脸颊,逼迫苦着脸的你露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我还想问你,你这么不惜一切代价想要活下去到底是为了什么?这个世界真有什么值得你留恋的东西吗?”少年的声音虚无缥缈,鸢色的眼底也没有半分光亮,只剩一片荒芜死寂。

      你呆呆看他,不知道作何回答。掐着你的冰凉手指愈加用力,你感受到了疼痛。

 

      “看吧,你也不知道为什么而活呢。那为什么不和我一起死?”太宰治凑近你的耳畔,甜腻的声线宛如蛊惑。他松开你的脸,揽住你的腰,作势把你往河边带。

      “……我不。”你声音微弱且坚定地拒绝了他,“我要活!”

      你抓住太宰治放在你腰间的手臂,声音大了一点:“太宰治,我要你和我一起活下去。你就当暂且为了我……啊不,为了那些个大肥美的螃蟹,好不好?”

      太宰治嗤笑一声似是在嘲讽你的自作多情,在对上你灼灼的目光后却突然跟被烫到般移开视线。

      “我们走吧。回去洗个澡,吃点东西,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改天我请你吃螃蟹。”你捏了捏他劲瘦的小臂,又握住他的手,放软声音祈求道。

      “……”太宰治薄唇紧抿,他阴沉着脸静默了好一会儿,才用几乎不可闻的声音“嗯”了一声。

      太宰治被你哄好了,但悲伤的是明明你只是客气客气,他第二天居然真的来找你请他吃螃蟹了,你好不容易攒的钱又无了。

      算了算了,命重要命重要,钱财乃身外之物,呜呜。你一边内心流泪一边安慰自己。

 

 

      人与人之间是很难完全理解的,你和太宰治是两个极端,他阴郁厌世想要了结自己,你却热爱生命不顾一切也要活下去。

      “唉,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你好了,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唠叨。”你有气无力地给太宰治擦头发,手中的毛巾将他柔软蓬松的卷发搓成鸡窝,“这么冷的天跳河,你真的快乐吗?”

      在你死皮赖脸得寸进尺的努力下,你和太宰治的关系好了许多,他不会再像最开始那样故意等你半死不活了才出现,平时也会主动示意你去找他蹭蹭生命值。就是让太宰治不去入水真的太难了,纵然他每次都平安无事,可你还是吓得腿软。

      太宰治没回答你,他神色恹恹的。你盯着面前的镜子有些发愣,镜子里倒映着少年那张精致却苍白的容颜。

      不受控制般,你从身后抱住了他。

      【生命值+1天。】

      “你还真是随时随地都能占我便宜,过分。”太宰治的声音懒洋洋的,尾音微微上挑,竟让你听出几分撒娇的意味。

      你“嘿嘿”傻笑,把脸贴上了他的后背。你的姿态很卑微,只要太宰治让你活就行,顺便占占美少年的便宜你也不算亏。

      太宰治抬手在你脑袋上揉了一把:“明天要去剿灭一个不入流的组织,你也去。”

      “……我可以不去吗?”

      “不可以哦。”

      “呜呜,我去。”

 

      本来你只想紧紧跟着太宰治保护好自己顺便蹭点生命值,结果你干了一件傻逼事。

      你去给太宰治挡刀子了。

      在那把寒光闪闪的刀刺向他后背的时候你几乎是本能地扑过去撞上了刀尖。好在行凶者已是山穷水尽强弩之末,不然也不会在人手一个加特林的火拼现场选择使用冷兵器。

      刀刃没入身体时,你先是感觉一凉,紧接着强烈的痛感自伤处传来。你愣愣看着艳红血液喷涌而出,腿一软往后倒去。

      太宰治出乎意料地接住了你,没有让你倒在冷冰冰的水泥地面上。你蜷缩在他怀里,失血与疼痛使你说不出完整的话:“我……是不是……快死了……”

      “应该吧,”太宰治垂下眼帘,“这么怕死,为什么还冲过来?”

      “你死了……我也得死……我们两个都死实在……太亏了……总得活一个……”你话说得断断续续,眼里泪光闪闪,像电视剧那些苦命悲情女配。

      其实,你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会给太宰治挡刀,你身体的动作快过了大脑的思考。

      “可是我真的不想死啊呜呜呜……”你有气无力地哭嚎。

      太宰治定定看你良久,突兀地勾了勾唇角:“骗你的,只是看起来严重,没伤到要害,你不用哭得跟要死了一样。”

      【生命值+3天。】

      “诶……?”你停止了哭泣,茫然地与他对视,脸上还挂着泪珠。

      太宰治弯着眼睛笑出声。

 

 

      大概是你三天两头就在他面前做“生命的可贵”主题演讲,太宰治折腾自己的频率低了很多,他对你的态度也越来越随和,不像刚认识时候那么喜怒无常让你胆战心惊。

      太宰治在打游戏,你则抱着他的胳膊,感受着自己的生命值不停“+1小时+1小时+1小时”。长时间维持一个姿势使你不太舒服,你小心翼翼地动了动。太宰治瞥了你一眼,不着痕迹地调整了一下角度让你可以舒舒服服地抱着他,自己则继续打游戏。

      察觉到他的体贴,你厚着脸皮和他贴得更加紧密。

      呜呜,太宰治真是你命中注定的充电宝,你又蹭了蹭他,身边似乎冒起粉色泡泡。

      “有必要这样吗?”太宰治被你肉麻到,他显然很无语。

      “有!我要活!有了你我才能活!你就是我的命!”你抱得更紧。

      “……”太宰治叹了口气,在你脑门上弹了一下,你捂着红了一片的额头冲他笑。

      清澈的鸢色左眼倒映出你的笑颜,太宰治抿了抿唇,罕见地没有与你继续打趣说笑。他突兀地抬手抚上你的脸,拇指卡住你的下颌使你面对他抬起脸。

      少年精致漂亮的面容离你越来越近,鬼使神差般,你猛地凑近,吻上他的唇。

      太宰治睁大眼,满是愕然。

      【生命值+10天。】

      “诶????”你也瞳孔震惊。

      “就……就……居然有十天!!!”唇齿分开后,你手舞足蹈地给太宰治比划,因为激动过度脸色发红。接吻一次居然能涨十天的生命值,你发现了新大陆。

      “呜呜呜太宰我好喜欢你!”你欢天喜地扑到太宰治怀里。

 

      太宰治的脸却黑得像你家里那口铁锅。

 

 

      你真的和太宰治绑定了,双重意义上的。

      亲了太宰治后,你在他杀人的目光下战战兢兢表示自己一定会对他负责,你们两个便这样稀里糊涂在一起了。

      小情侣间搂搂抱抱亲亲自然是常态,成为恋人后你愈发黏人,太宰治也乐得在你扑向他时接住你,你的生命值每天都在稳定增长。相应的,又能获得生命值又能和美少年谈恋爱,你的心情也很好。

      你开心了,太宰治却逐渐不那么开心。从某天开始,你每次去抱他,他都一副被你非礼那般不情不愿的模样,与他接触获得的生命值也越来越少。

      你茫然,你无措,你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你以为太宰治开始厌烦你不想与你贴贴了,愁得你饭都吃不下去。

      现在的生命值还够你苟一阵子,但如果太宰治一直不搭理你的话,你真的会没命,而且你已经好几天没从他身上蹭到生命值了……

      太宰治坐在他那张乱七八糟的办公桌前翻阅文件。被勒令不许靠近的你坐在沙发上,看他的目光愈发幽怨。

      你真切感受到什么叫时间就是生命。

 

      “这是我太宰瘾发作得最严重的一天,躺在床上,拼命念大悲咒,难受得一直抓自己眼睛,眼睛越来越大都要炸开了一样,拼命扇自己眼睛,越扇越用力,扇到自己眼泪流出来,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真的想太宰想得要发疯了 ……”

      你把脸埋在怀中抱枕里不住地碎碎念。感觉到脑袋被戳了戳,你抬起头,太宰治悄无声息地走到你面前。

      【生命值+1小时。】

      你眼睛一亮,下意识就想伸手抱他,手伸到半空又迅速收回——既然太宰治不想让你碰,你还是不要随随便便蹭他了。

      明亮的双眼黯淡下去,你再次抱着抱枕,委屈兮兮地把自己缩成一团。

      可你好想活啊……

 

      太宰治坐到你身边,你默默往一旁挪了挪,生怕自己不小心碰到他。

      呜呜,好想去蹭,但太宰治不想让你蹭。

      耳畔响起窸窸窣窣的布料摩挲声,随即一具温热的身体贴上你的,你被圈在另一个人的怀抱里。

      【生命值+10天。】

      抱着你的少年表情同样委屈,湿漉漉的眼里充斥着控诉。他把脑袋埋在你的肩窝,说话声闷闷的:“你不怕死了吗?”

      “怕,但也没办法,”你小声回答,眉眼间满是沮丧,“反正……我早该死了。你要是觉得我烦了,我就只能去死了。”

      “虽然不想死,但也没办法。”头一次,你主动推了推太宰治,想与他拉开距离。他收紧手臂,强硬地禁锢住你。

      “败给你了。”他轻轻叹息。

      【生命值+100天。】

 

 

 

 

 

 

——————

太宰治:她到底爱不爱我,她是不是只是为了活下去,她根本不在乎我,可是她真的会死诶……

妹:他是不是讨厌我,他讨厌我我就不去烦他了,可我不想死啊呜呜,可是太宰不想和我贴贴……那我是不是只能等死了……呜呜好想活……

 

 厌世的他绑定了热爱生命的你 




 

梗是看《司藤》的时候想到的,但是反复推翻重写逐渐丧失耐心,干脆删了大段心理描写和转折,写成没头没脑欢乐喜剧人算了。

说着不更新还一直在写乱七八糟的东西,唉。

还想到一个相反的梗,就是宰绑定了妹。


评论(132)
热度(5605)
  1. 共4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檐上月🌙 | Powered by LOFTER